唐钰

叶修。杨威利。鹿晗。鼠猫。戬空。ALL叶主王叶。嗯。爱写。爱看。爱吐槽。爱冷CP。有时候会自己挖坑自娱自乐。

[王叶]关于非恋爱投资者不作为 (下)

*名字太长,简略了

*告知见上篇

*私设别较真,我知道上天了





00

有时候我们必须接受。爱着爱着没了感觉才是可怕的,那感觉比没爱过更痛苦。

所以叶修这么毫无作为并堂而皇之的等它到来。

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爱的情深意长,所以他奉行浅尝辄止。努力过,要放下。

他为自己努力过,所以放下王杰希。



01


杯酒交错间,有眉目相对,又相离。

叶修笑笑,怕是时间如流水,他的心也淡了。说实话再次见到王杰希,除了有点感慨,似乎真的再摸寻不到当初硬生生等他一晚的温情。

侧身的时候被起身出门的韩文清拍了一下,笑嘻嘻晃悠悠的也跟着出了门。

两人一路无话,到了口无一人的客休间关上门,韩文清才认真的打量了叶修一番。

隐隐倒是带着些笑意,与往常人前不太一样。叶修没好气的瞥他一眼,也是不开口。

“还像个样子。”

这谁哦?怕不是个假的韩文清吧……

“我准备新赛季结束就退了,老冯这次开会是一件事,另一件就是找我谈退役后负责青训营管理的事。”韩文清顿了顿又说,“我估计不止我,像是喻文州,王杰希那几个估计都有接触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哦?”韩文清挑挑眉。

“……挺好?”叶修眨眨眼。

接着两人就是眼对眼冷场了小半天,还是叶修选择投降,他两只手举起来摆了摆,算是怕了这个人。

“有找过我,并没有马上回复,毕竟家里还有一堆事。”

他不自觉摸着自己的下嘴唇,只是在嘴角处摩挲,这是戒烟以后养成的小习惯。

“你呢?”

叶修仰着头问韩文清,这个人做事一向果断,很少有为难到韩文清做决定的。

“霸图已经不需要我了。”

韩文清背靠着墙,脸微微仰着,没有任何失落或感慨,接着又定定的望向叶修。

“我接受了。做生不如做熟,荣耀在哪儿玩不是一样。”

叶修就这么笑起来,韩文清还是那个韩文清。从荣耀相遇到现在,就那么个韩文清,根本用不着太多言语去描述他是怎样的人。

你只要看着就好。

“所以我要通知你一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要追你。”

韩文清的声音还是淡淡的,眼神也不算炙热,他拉过叶修的手腕往身前带了带。

“这么几年你没消息,我就不想再客气了。”伸手在叶修的眉峰出擦过,“反正你跟王杰希也没戏。”

叶修真觉得要被这人气笑,以前都是他秃噜嘴皮子怼他,他懒得搭理自己。现在倒反过来了,还知道釜底抽薪,别人哪儿疼往哪儿戳。

“你又知道。”

“我跟他不一样。我从不骗自己。”

韩文清倾身在叶修耳边说着,眼睛却看着客休间被打开的门。

王杰希就站在那里。



02


曾一刀两断。曾一别两宽。

如今,他似乎已有心仪之人。

再喜欢的东西,如果已然漠视着失去,就要明白一切即刻不同。

“叶修,我找你有点话说。”

王杰希的声音直直打上叶修的耳朵,既不婉转,也无深情。

叶修从韩文清身前退开一步,看向对方。

“好。”

韩文清在叶修肩膀上按了一下,有点重,他是告诉这个人刚才的一切并非玩笑。

跟王杰希招呼了一声,坦然离去。



03


“你为什么不给我解释的机会。”

“并不需要啊,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人。”

“于是朋友都不算了。”

“看下来是这样的。”

“……不觉得这样太决断了吗!”

“我爱而不得,就看开放手,并不算错。”

“就只有这一种选择?!叶修,你并不是会钻牛角尖的人。”

“在荣耀我当然不是,但我活在现实中。”

“人并不是只有爱情,叶修,我们之间一定不仅仅只有这些。”

两个人争锋相对,毫不退让。一向不爱计较的叶修,此时此刻对着王杰希就是不肯软一软。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,王杰希?”

叶修的眉眼是锐利的,但王杰希不肯退缩,反而上前一步。

“我只是不能接受现在这种状态,因为我不能回应你,就连朋友也不能当?”

“你并不会缺少朋友。”

“那不一样!”

“有什么不一样?!喻文州,张新杰都是战术大师,和你也算有过同袍之谊,你找他们聊一聊也并无不可,未必就必须是我。你我除了荣耀也没什么更深刻的了,我曾经试图改变,可你暗示我,你不需要。那么,仅仅只是荣耀,他们和我也并没有不同。”

叶修嘴里一个字,一个字向外吐着,都说舌灿莲花,可王杰希只觉得浑身发冷。

“他们是他们,你是你。”

“荣耀里没什么不一样。”

“难道我只能在荣耀里才能找你?!”

“可是……你以前找我,不都是因为荣耀吗?”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“而我已经不在荣耀了。”

“……叶修,你不觉得这样……”

“自私?呵呵……”

叶修彻底冷下一张脸,眼睛里是一阵寒过一阵的冰,曾经它因为王杰希有多热烫,现在就有多蛮荒。

“谁都可以说我自私,唯独你不可以,王杰希。”

“你让一个爱你的人装成什么都没发生,只是为了在你身边酬知己,只为自己心满意足,你……不自私吗?”

“我爱一个人,我认了。他不爱我,我认了。我既没有强求,也不纠缠,我自顾自的去养伤,去平复,怎么就是自私?”

“你我之间到底谁更自私?”

叶修终于也上前一步直接推开挡住出口的王杰希,将手放在门把上。想了想又回过头。

“我原以为我才是走不出的那个,原来你比我还慢……你就没有想过吗?”

你就没有想过为什么吗?王杰希。

可惜,我舍不得再等你了。时光如此好,我还想再看一看,再去找一找。

或者能找到那个等着我,我还在找他的人。

于是,那关着的门,终于打开。灰色的背影摆摆手,径自离去。

人走了,只有风穿过。



04

一场热闹终消散,叶修站在饭店门口亲自给所有人送行。一个,两个,三个,有拥抱,有握手,有挥拳,眉开眼笑的约着下次再聚首。

王杰希是第一个离开的,饭局还没结束就接了个电话先退了。叶修并没有送。

该说的都说了,该撒的气也撒了。

谁也叫不醒故意装睡的人,叶修笑笑。

大概过了一周,苏沐橙忽然在群里发了一张照片。叶修的半身照。

叶修穿着黑色的束领衬衫,扣子规规矩矩的扣到最上面一颗,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,刘海微斜,半边鬓发顺在耳后。莹润的耳垂上是一枚相思豆,红艳艳的,伶仃可爱。嘴唇是润润的,带点儿弧度,想来心情应该不算差。

照片的背景是机场,除了叶修,照片里还出现一只有力修长的手掌,柔柔的放在叶修的耳后。

苏沐橙说。

他要出去看看,有人就带着他走了。真好。



05

情字莫求解

亦爱亦恨亦劫

青春里 迎来送往 几个圆缺





*我觉得这样就可以结束了

*我没想到结局是这样的

评论(7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