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钰

叶修。杨威利。鹿晗。鼠猫。戬空。ALL叶主王叶。嗯。爱写。爱看。爱吐槽。爱冷CP。有时候会自己挖坑自娱自乐。

[王叶]关于荣耀教科书之有人要跟我谈恋爱副本的被攻略手册

*这是一个空白了几十年没谈过恋爱的恋爱白痴的被攻略副本

*此为同人,权属蝴蝶蓝,如侵删

*希望是个正经文,但它真的不是正经文

*再一次高大上失败

*你们认为呢?打人不打脸,骂人……那就骂吧



00

如果这一份喜欢,是用理智可以处理的,谈何深情。

你是风景,我一见你,就生情。


01

这是一种有点怪异又难熬的感觉。

这么说又显得不那么贴切,但叶修望着天花板也实在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词。毕竟让他产生这种感觉的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也是他私底下比较怵的。

嗯。这个人叫王杰希。

直白点,不到万不得已,私底下他平时基本不会去招惹对方。哦,君莫笑在第十区的时候不算,这不是特殊时期嘛。

说起来,他连对韩文清都没这么怵得慌。

而现在他之所以这么纠结万分,又难以起口,实实在在的一股子憋闷。

难道他能对人说。我觉得老王对自己有点儿意思?

多半都是一溜儿白眼甩过来,觉得自己想太多。当然,他也希望自己就是想多了。他又不是自恋狂。

总之,王杰希现在于叶修,是个挺麻烦的人。

他想跟王杰希说。

别再用那样的眼神看我。



02


如果说,时间淡化记忆,距离舍去情意。叶修现在只能长叹一声造化弄人,前十来年没有过情深缘浅的微草队长,在他退役的短短半年里竟然避之不去?

世邀赛且不去说他,公事公办,清清白白。想着之后总该一拍两散,也不用纠结这三两分暧昧不清的感觉。

然后,呵呵。谁来给他解释一下叶修妈和王杰希妈是校友的神转折?百年校庆,相逢恨晚,一沟通一拍掌缘分啊!咱两那死心眼儿的熊孩子都是啥啥玩荣耀的?都是队长?

话一投机,择日不如撞日,晚上聚个餐。

于是,此时此景,叶修对着王杰希大眼瞪小眼……嗯,他的一般大,王队长更形象点。

叶妈妈同王妈妈两手一握,这么那么一聊,半路改道参加一个什么文化座谈会。直接把扯出来的儿子们给扔一边儿,眼神都没丢一个。

嘿。

叶修撇撇嘴,真是亲妈。

这之后那热烈的气氛是一路跌至冰点,收都收不回来,想着顶在那也不是办法,咳了两下就想出声儿。

“你到现在都没正眼看过我。”

王杰希直接把他想说的话堵了回去,并附赠暴击伤害。

叶修闻言只能略带尴尬的和他对视一眼,瞬间错开,他发现自己根本坚持不了。并且愈加觉得耳朵尖烧得慌。

这么怂,真不是他叶修的风格……那他该是什么样的风格?唉……王杰希这人是真麻烦,简直要阴魂不散了,不过也不能全怪对方。也不是妈妈们非要搞个校庆,交个朋友不是?只能说是缘分啊缘分……可这跟他有几个关系呢……

王杰希看着叶修显然神游四方,心不在焉的表情,心情很是愉悦。

他很喜欢叶修这种状态,会觉得很好拐带,且受阻率为零。比如他可以在对方毫无知觉的情况下,带着人上了自己的车,顺便摸上那烫热的耳尖。

“叶修,我要吻你了。”

王杰希轻轻靠在叶修耳边,声音放软,那种不经意的肌肤相触勾起一阵瘙痒。

叶修惊坐而起,环顾四周,他什么时候从咖啡厅坐进了铁皮盒子里!顿时转头看向罪魁祸首。

那人一手轻巧的搭在方向盘上,一手托着下巴斜靠在自己这边的靠背上,似笑非笑,带着点儿深邃和几分道不明的暧昧。

“你……那个,我……”

这叫什么事儿!

叶修实在耐不住,直接上手将王杰希的脸往前掰,理所当然的被对方捉住,拽紧,然后指尖就这么毫无阻碍的贴上温热的唇。

一击必杀的高伤害,带来的结果是叶修熟透了的红脸。这日子没法过了!

叶修赶紧硬拽回自己好看的手,紧紧握拳放在身侧,冒出一身汗。

“咱,咱两好好谈谈?”

“嗯,谈恋爱吧。”

“……啥?”

“你说谈谈,我同意了,就谈恋爱吧。”

“……王杰希,我想说我没听懂。”

“不,你懂的。”

“我真不懂。”

“谈恋爱的意思你不懂?”

“这个词我是知道的。”

“你看,你真懂。”

“别啊,我说的不是这意思!”

“谈恋爱还能有几个意思?”

“……我真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!”

“嗯,多想想,想多了就习惯了。”

叶修决定不要跟对方说话,并丢了个沉默技能给对方。王杰希心情很不错,毕竟,沉默就是不反对嘛。

他决定现在拉着叶修去看电影,顺便夜宵,顺便参观一下他的新居喝杯茶,顺便再留个夜。

毕竟他们两目标一致,都是想谈谈的。

谈恋爱嘛。


04


自从那天硬是被王杰希留在他家里过夜,至此叶修永远失去了个人自由活动时间,玩荣耀不算。

王杰希新家,新电脑,高配置,管吃管喝,管接管送,简直二十四孝好男人。叶修一局JJC结束,微撇头接了一块儿甜甜的西瓜,简直不能更舒坦。

夏休期一开始,王杰希就把他打包带回自个儿家喂养起来,连叶秋要跟自己亲哥吃个饭都得预约。

叶修一来二去也不再纠结,那话怎么说的?

一个习惯的养成只要二十三天。别扭到习惯,习惯到自然,自然而然就睡到一张床上了。

他唯一没想通的是王杰希什么时候搞定了双方父母,他还在考虑要不要公开,公开的话在老爷子手底下的存活率问题。结果王杰希来接人,老爷子冷着一张脸扭头进了书房,眼不见心不烦。

竟然没端着家伙,一人喂上一颗。

王杰希一边儿喂,一边儿抹去叶修嘴角的汁水放在自己嘴里添两下。

白白嫩嫩的脸,红红的嘴唇,亮晶晶的眼睛,真好看。

这样的叶修睡在自己的床上,真开心。

然而。对,然而。

生活总是问题叠着问题,充满了波澜起伏的。没个坎坷怎么能叫过日子。

那是一个普通的平常日子,不要在意我遣词造句中出现的错误,反正就是有那么一天。王杰希开着车送叶修回家拿点儿东西,正好碰见叶秋在家,于是让男朋友自己到房间翻箱倒柜,他陪小舅子唠两句。

有一搭没一搭的,问题就来了。

临走前,叶秋问了王杰希一个问题。平常的口气,平常的眼神,微笑也显得很得体。

叶秋问。

“王队,我哥和你是过日子还是谈恋爱啊?”

过日子还是谈恋爱?

王杰希当时没反应过来,也没在意,并没有立时思考两者之间的区别。等到了自己家,捯饬半天,安安静静搂着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,突然觉得胸口一阵闷痛。

他侧过脸望着叶修素淡的眉眼,干干净净,冷冷清清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嗯?”

我爱你。

王杰希吻了吻叶修的眼角,自己的眼眶却有点热。

你呢?

叶修歪着脑袋斜斜看过来,并没有什么异常,安抚似的伸手摸摸王杰希的下巴。调整了下姿势,舒舒服服挨着男朋友半边身子窝在沙发里。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嗯?”

“乖。”

王杰希握起叶修的右手和自己的比着,比自己小一点,白一点,好看一点。

过日子……就过日子吧。反正他们一辈子也分不开了。

这么好看的手,很适合带戒指。

哪天两人一起去趟珠宝店吧。

没几天王杰希接到战队任务,要出差一周,说是和蓝雨有个友谊赛。至于能不能让友谊有个阶段性进展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。

这次王杰希走的干脆利落,一点儿也没往常的黏黏糊糊,走前还很细心的替叶修收拾了几天换洗衣服送回叶家。等他回来了再去接他。

叶修在叶家大门外目送王杰希驱车离开,漫不经心中带了点意味深长。当晚王杰希也没有像往常出门在外一样煲电话粥,只是简单的发了短信报个平安,顺便嘱咐叶修早点休息不要熬夜。

叶修也按下不说,只是眉头微蹙。

这种情况维持了两天,到第三天叶修连短信都不再回复对方,荣耀网游里也干脆没了踪影。一时间联系不到男朋友让远在蓝雨的王杰希抿了抿嘴,瞬间觉得眼前的一切索然无味。

叶修在干嘛?叶修在思考,而且还是深沉的思考。

整整一天一夜没有睡,第四天清早熬着一对儿熊猫眼无精打采的吃着早饭,有一口没一口。

幸亏叶老爷子昨天一早去了部队,要不然就不是熊猫眼的问题了。尽管这样,叶秋看着自己亲哥的颓废样也是窝了一肚子火。

离了王杰希,叶修连个人样都没有了!这哪是温水煮青蛙,这是高压锅煲老母鸡汤吧!

一甩胳膊跟拎小鸡似的把叶修丢在沙发上,自己大刀阔斧的面对面一坐,双手抱臂,腰杆挺的笔笔直。

“你是被王杰希养残了?”

叶修愣了愣,慢吞吞的翻坐起来,两只手在脸上胡乱撸了两下。

“这才几天你就废柴成这样,你至于吗?”

叶秋的心情很复杂,这源于对叶修未来生活的期望以及担忧。他希望叶修依旧随心所欲,不愧对他十几年的坎坷不平,又不愿意自己的兄弟因为他人再经苦楚。

所以他那天才故意问王杰希那样的问题。只是没料到副作用却反应在叶修身上。
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只是在自我剖析。”

叶修一看对方犹豫的表情,就摆了下手,顺便伸伸腿脚。

“你那天问王杰希的问题我在楼梯口都听见了,我也大概知道王杰希这几天是怎么回事。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靠!这还不是最重要的?!

叶秋觉得自己的脑门儿青筋直跳,恨不得劈开自己亲哥的脑袋看一看都装了点啥!

“重要的不是王杰希怎么想,而是我怎么看王杰希。”叶修说的很平静,眼睛半垂,一遍遍描摹着手掌心的纹路。


05


一段时间内兄弟两个都没有再开口,叶秋放松了坐姿,两手交叉放在膝盖上。

“还记得世邀赛结束你回来相亲的事吗?”

叶修抬头,挠挠下巴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。也就那么一回后,家里就没再急着安排他继续相亲,他本来还做好了长期作战的打算。

“和你相亲的姑娘是老妈好朋友的女儿,和我们家关系也一直挺好。相亲也是那姑娘主动提及的。”

叶秋回想起这件事时,眼前只剩父母交替出现的脸庞,那是同一种深沉的愧疚和隐忍的心疼。

姑娘与叶修相亲过后,接触了一段时间,某天晚上就亲自给叶母打了电话,具体说什么他们并不清楚,叶秋只是很清楚的看见母亲煞白的脸庞。

叶父也被妻子的脸色惊到,以为又是叶修出了问题,当下冷起脸要叶秋把他揪下来。叶母抓着小儿子坐下,眼神淡淡的瞥过叶父的脸。

“人家姑娘说你大儿子存在心理问题,跟他过日子的姑娘除非是个糊涂人,要不然长长短短就是个离。”

叶母删删减减的将电话内容概括下来,就是他哥这辈子搞不好得孤家寡人一辈子。那姑娘也很简单的列举了三个她问过叶修看法的问题,得出了这一结论。

第一个问题,如果你的妻子婚后出轨了你怎么办。

叶修回答,看她怎么说吧。

第二个问题,如果你的妻子婚后并不想要孩子你怎么办。

叶修回答,无所谓,她高兴就好。

第三个问题,你认为你能够让你的妻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吗。

叶修表示他无法保证,这取决于个人问题。

这些问题是婚姻的核心,每一个都可能扭转一个家庭的圆满与否。而叶修的回答很理智,也很淡然。

乍一看会觉得是姑娘有些强势,但这不是重点。重要的是姑娘后来跟叶母说的,一个人并不因为他的另一半产生情绪上的剧烈起伏,仿佛旁观者一样就事论事,长此以往,这对婚姻而言简直是一种摧毁。她无法想象和叶修的婚姻生活。

叶修的温柔,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残酷的冷漠。

如果叶修的荣耀天赋技能满点,亲情友情的维护一般,那他的爱情技能就是无。

叶修逐条答复都很客观跟实话实说,根本原因是他压根不在乎。因为他完全没有考虑过这方面。

婚姻在他看来,可能跟组队打副本差不多,合作的好就长期固定,出现分歧就一拍两散。

叶修说过,打副本可以不要牧师。

换句话也可以改成,过日子也可以不需要爱情。

他可以在生活中温柔体贴,也可以善意迁就,但你明明白白的知道,他不爱你。糊涂的人或许会认为得到了幸运,但到底有多少糊涂人呢?

“伯母,叶修这种反应相对来说也是对自身需求的不在意……他是一个对自己也能冷漠的人。我喜欢他这样的人做朋友,但不会是丈夫。”

“伯母,叶修他……是不是受到过什么刺激?你们应该多跟他聊聊。”

这姑娘是学心理学的?叶秋听到这里有点无语,顺便冷笑一声。嘴角扯了扯,又抿成一条线,面无表情。

叶母深深的看了叶父一眼,又漫不经意的收了回来。

“我的儿子离家出走十几年,我不闻不问的让他在外面自生自灭,只是因为他没有走我给他安排的路。他喜欢的事令家里蒙羞,所以他是死是活都是自找的。我儿子离开家时才十五岁。”

“过日子的柴米油盐,生病了就医吃药,被人欺负了如何自保,遇上不能解决的困难怎么熬过,又如何知道怎样在痛失亲友后安排丧事……我这个做母亲的,一桩桩一件件就这么冷清清的丢在脑后。”

“现在儿子回来了,觉得对不起我,所以决定再不忤逆母亲,让干什么就干什么。我的儿子一心想补偿我。”

“你们说,这对他公平吗?他不需要我对他好,只要他对我好就够了,这对他公平吗?他不需要爱情,但他需要一个看得过去的家庭,因为我希望他有,所以最后可能被人怨恨但他还会背负这样的内疚百倍迁就他人……这对他公平吗?”

“因为他是我生的?”

“因为他姓叶?”

“如果是,那我的儿子真不幸。”

这一句句,或许已经埋藏在叶母心中十多年。

叶秋看着父亲褪去平素不怒自威的气势,仿佛一瞬间苍老了十岁,斑白的头发服帖在耳后。

父亲大概终于清楚的感知这十多年离家出走的不是一个逃兵,而是他的儿子。叶秋想。

他们曾经失去的是血浓于水的家人,不是将军的士兵。

楼上叶修在荣耀里睥睨四方,楼下的人相顾无言,暗自神伤。最终,叶母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,擦着叶父的肩进了卧室。



06

至于王杰希,只能算是个意外吧。

在那样一个时间段出现那样一个人,却独独能得到叶修冷漠之外的关注。喜怒哀乐,辗转反侧,来之不易。

而王杰希的母亲也早早透露出点意味不明又端庄得体的暗示,更是让叶母对王杰希有了见一见的想法。毕竟,让父母接受取向方面的事都是极尽困难,能说服自己的母亲当说客根本是难以想象。

于是便有了后来的相聊甚欢,叶母见过王杰希后也本着顺其自然的想法随两个小的去了。

如果真有可能,她总要护着儿子一回。他的儿子不是不懂爱,只是没有遇见懂他的人。

于是在夏休期接叶修同居之前,王杰希在叶母的安排下与叶父见了一面。

叶秋叙述的不动声色,这里的每一件事情都和叶修有关,又都缺少他的参与。每个人都尽着最大的努力,争取最大的足以让他能够快乐的结果。

叶修一直安静的听着,眼中水雾缭绕,清清浅浅。平时不是很爱笑的眼睛,但也不爱生气的眼睛,透着少有的情爱之欲。

叶秋说,当时叶父第一句问王杰希的。

“你们两个,是叶修招的你,还是你招的叶修?”

“是我招的他。”

当下王杰希狠狠挨了一巴掌,却依旧站得挺拔。叶父之后才领着王杰希进书房谈了半天,之后便对他们的事撩开手,直到现在偶尔让叶修带着王杰希回家领家训。

叶秋说到这里忍不住按上鼻梁,有股子酸涩感翻涌而上。他这么一路安静的看过来,每个人都赔着一颗真心,期望所爱之人必有后福。他却不知怎样开口,跟所有人说,你们是相爱的。

他比任何人都排斥王杰希,但他也比任何人都认可王杰希。他让自己的哥哥人生变得圆满。

所以,他也希望自己的哥哥能意识到,圆满是应该相互的。



07


叶修回到他和王杰希的家,摸黑进的门,毫无障碍的进了他们的房间。

家中无人,他进门时还是说了句“我回来了。”

洗完澡换上王杰希的睡衣,躺在柔软的床上,睡得很安静。恍惚间有人的气息落在耳旁,温热的唇贴上颈项,锁骨,胸口,他等的人回来了。

“不是明天的飞机吗?”

“等不了。”

“想我了?”

“嗯。”

叶修转身投进王杰希的怀里,略抬头亲亲他的下巴,又安安稳稳的闭上眼。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嗯,睡吧。”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明天有空一起去趟珠宝店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……没说吗?”

“什么?”王杰希低着头,挨近叶修的脸,努力听着。

“我想说,我爱你。”



08


所有的圆满,一切全由你定。



09

人事变迁,总是即恻隐,又薄情。

唯独遇上你,总叫这天地万物有了生息,日久生情。




10


何以道殷勤,约指一双银。




*爆字数

*文风走向怪异

*所有涉及观念都是我个人问题,跟原著无关

*忽略错别字吧



评论(19)

热度(4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